2016年以前

是個大概已經五年沒踏出雙北市的宅女

而2016年的年初

懵懵懂懂的買了特價但其實根本不便宜的沖繩機票

跟朋友兩個人飛到了有著湛藍海洋的南島

就此開啟旅行的開關

 

2017年的現在

短短一年半

拜廉價航空所賜

拜訪日本的次數已經來到十二次

 

曾經嘗試過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及四個人的出遊

 

對我而言

跟朋友一起出國

最重要的不是旅程的安排

而是一同分享的時光

 

但最舒心且最能細細品味旅途的

還是一個人的旅行

 

想去哪就去哪的自由

想怎麼改變就怎麼改變的任性

 

徹底沉澱自己

與心靈深層對話的每分每秒

成為讓人上癮的旅遊方式

 

在十二次的旅行中

八次都是一個人的旅行

 

尤其2016年底

我的父親過世之後

 

從住院到所有的儀式結束

只有兩個月的時間

中間太多的悲傷與掙扎

還有儀式的繁瑣與折騰

 

在母親與朋友面前

總是不願意表達太多的負面情緒

 

擔心母親難受

也害怕朋友不知道如何安慰我

 

那個悲痛欲絕的自己

彷彿被我囚禁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只有在一個人旅行的時候

才能夠被釋放

 

帶著父親的身分證一起遠走

─對他從年少而起的糾結

使得我們根本連一張合照都沒有

 

曾在清晨的新幹線上

看著疾駛而過的稻田

想起小時候他帶著我去鄉間田野玩耍的記憶

默默的想念與流淚

 

也曾在一個人的房間裡

對著窗外的夜景無聲的痛哭到太陽升起

 

在這些時候

我才能沒有顧忌的展現悲傷

 

記錄這些旅途細節的初心

是想給在這茫茫網海裡

正在閱讀這段文字的某個人

 

如果你正在經歷巨大的悲傷

或是厭倦了司空見慣的日常

 

接下來的這些文章

若能給予誰一點跳脫現狀的勇氣

開啟一趟難忘的旅行

那這個初心也就圓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